寒烟落尘

【瓶邪】戒指

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
ooc可能严重,凑活着看吧。
这是突如其来的脑洞,不一定有下文。
谢谢你的观看。

  

      最近因为盘口有些事情,吴邪和张起灵回了趟杭州。吴邪处理完盘口的事情,想到反正也不着急回雨村,便和张起灵留下来住了几天,顺道去玩玩。这天吴邪拉着张起灵去逛商场,虽然雨村那边县城里可以买到必需品,但是卖的衣服实在是不好看,于是便寻思着来商场买几件春装,正好现在也3月份了。

    逛了一圈下来,2只手里已经拿了好几个袋子了。吴邪正寻思着买得差不多了要不要回去。这时闷油瓶的声音响了起来:“吴邪,厕所。”吴邪愣了一下啥?厕所?我不需要上厕所啊?张起灵见吴邪愣住便拉了拉他的手又说道:“厕所。”吴邪这才反应过来是这闷油瓶要上厕所,吴邪还奇怪这闷瓶子砸居然说要上厕所,平时就很少看见闷油瓶上厕所活得仿佛是个仙人。突然想到中午时是去餐厅吃的饭,期间闷油瓶喝了很多茶。吃完午餐吴邪还买了2杯奶昔和张起灵一人一杯分了喝。那杯奶昔还挺大一杯的。

   吴邪反应过来赶紧拉着张起灵奔向厕所,厕所在两家店中间,其中一家是间珠宝店。吴邪看见厕所那夸张的队伍,心道估计得等好一会儿。又看见那珠宝店竟然禁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
   因为职业特殊所以吴邪很少会逛珠宝店,下斗淘来的东西里也有不少价值连城的珠宝。
    吴邪本只是想进来逛一圈看看消磨一下时间罢了,结果在卖戒指的专柜前停了下来。销售员小姐见吴邪停住了脚步,看着柜子里的戒指,挂出职业标准式的微笑说:“先生是不是想买戒指啊,这些都是新款哦。”
   
在雨村安顿下了后,吴邪和张起灵两人就“千里片言,统祈心照不宣。”感情到了一定程度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加上俩人都是老夫夫了,也不一定要带个情侣戒指来示意什么。
    吴邪之所以停下也只是想随便看看,于是开口答到:“恩,我自己随意看看。”结果吴邪刚想走却看到了柜里的一款戒指。那款戒指的造型是孙悟空头上戴的紧箍咒。销售小姐见吴邪直盯着那款戒指看,便开口说:“先生不买也没光系,看一看也可以啊。”吴邪听闻后抬眼看了看销售小姐指着那款紧窟咒型的戒指说:“那麻烦请拿一下这款给我看看。”销售小姐一边开柜取戒指一边说:“先生好眼光啊,这枚戒指是新款哦。是根据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做的。《西游记》里虽然能使孙悟空头上的紧箍收缩,头痛欲裂,是束缚人的意思。但这里的寓意取的是并不是《西游记》而是电影《爱你一万年》“用千年的等待”“换今生的相伴”如果把这个“爱”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也可以寓意为希望这紧箍咒可以将对方的心套住,离不开自己。 ”

   吴邪接过那枚戒指仔细的看了起来做工非常精细,上面刻满了非常小的祥云而且还用一种吴邪看不懂的字体写了一小行字,字体很像藏文,但应该不是。戒指的确是非常的精致。看到这戒指,让吴邪心里有些触动。虽然现在在雨村安定下了,但是张起灵一个月总算会消失1、2个星期,让吴邪心里非常不安。张起灵这“专业失踪人士”称号也不是白挂的,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吴邪也是见识过的。

    张起灵从长白山回来后第一次失踪是一个早上,那天清晨吴邪醒来发现自己手里抱着张起灵的枕头,旁边的位置空了。吴邪以为张起灵只是早起去锻炼了,没太在意。不得不说张起灵的生物钟和活动真的像老年人一样,非常有规律。每天都锻炼重来没有落下过。即使晚上做了“床上运动”第二天依旧精神充沛,倒可怜了吴邪第二天基本要到中午才能起来。
   
     吴邪拿起床上的水杯,温度传到指尖上,水是热的但又不会是很烫刚刚好那种。这其实是张起灵的一种习惯,早上总是会烧一壶热水,然后装上一杯放在床头柜上。

     为什么会有这个习惯?是因为吴邪长年抽烟而且量还很大,所以好好的喉咙也被糟蹋了,声音有点哑。加上早上起床的时候喉咙基本上是干燥的。吴邪好几次醒来后想说话,但是声音一出来就吓到了,那声音都不像是自己的哑得非常厉害,有点像乌鸦的那种低哑。张起灵发现后,就有了这个习惯,出门前烧好的热水基本是非常烫的,等吴邪醒了水也差不多变温了,又不太冷而刺激到。吴邪对张起灵这个习惯心里是感非常暖温的。
    
    吴邪喝完水起床洗漱完,便去吃早餐了。早餐过后去做了一下家务,看了会电视。转眼便到中午了,可是还是不见张起灵回来,吴邪感到奇怪平时锻炼完回来加上喂鸡应该也不用一个怎么久啊,这都快1点了。吴邪不由得心里一紧,赶紧跑到衣柜前打开一看果然衣服不见了2套登山包也不见了。吴邪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吴邪其实知道要是张起灵想走是拦不住的,失踪了想找到他也是非常难的。就如同现在吴邪看着手中的紧箍咒戒指,吴邪想拿这套住张起灵这个人是不可能的。
    
     最后吴邪还是把戒指买了下来,这是款戒指还是情侣款的。吴邪买这戒指也是出于私心,真想把张起灵这人套住省得三天五头就失踪,还想把张起灵藏起来,免得张海客张千军他们老是来找张起灵。戒指是买了,吴邪很高兴但是也有点失落因为他不知道怎么把这给张起灵,加上戒指的款式,以张起灵的头脑肯定猜得到是什么含义。

    其实吴邪很矛盾,要是张起灵真的想走吴邪也会让他走,但现在张起灵并没有要离开,只是动不动就失踪让吴邪心里很难受。
   
    吴邪将戒指藏在新买的衣服里,走出店门口。刚好看见张起灵也从厕所门口里出来,手上是湿的,吴邪赶紧找出纸巾将张起灵的手擦干。
  
     张起灵其实看到了吴邪是从珠宝店店里出来的,难得有疑惑直盯着那珠宝店。吴邪见他看着那珠宝店知道他是看到看自己从店里出来了。便开口说:“我看厕所那么多人,就进去随便看了看。小哥,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先回去吧。”“恩。好。”张起灵回答道。
   
    张起灵想将吴邪手里的袋子全部接过来,但是吴邪不肯硬是拿了2个,张起灵无奈只能任由吴邪拿了。吴邪不肯给是应为那只袋子里装了刚买的戒指,要是张起灵拿会发现袋子重了,在联系自己刚刚从珠宝店出来,保不准张起灵就知道自己买了啥了。吴邪还没想好怎么将戒指给张起灵。

评论(4)

热度(18)